close

  依戀

 

我愛山~一直以來對山的依戀~

不曾改變過~童年的我~

常在田野間望著遠山

 

DSCN6108

 

只覺得~高高低低~纏纏綿綿~的綠~很好看

後來阿公告訴我~哪叫遠山~離我們很遙遠

對於日出而作~日落而息的~做田人來說

 

DSCN6110

 

除非必要~否則沒有人會把時間跟勞力

用在~上山

經過了多少歲月~我從童年少女結婚工作

 

DSCN6128

 

偶後有機會再上山近山~當我再度踏上山巔

彷彿看見童年那個常常望著山的我

還有全年無休牽著牛~犁著田的~阿公

 

DSCN6117

 

當我稍稍卸下少許責任能夠任意的親近它時

 

赫然發現歲月雖不曾改變我對山的依戀

卻已耗損了我大半的體力曾幾何時

 

 

 

DSCN6162  

 

我已不再自如的穿梭於山林之巔了

 

盡管如此生命中的毎一天只要能走

山林之中許多步道上都有我的足跡

 

DSCN6136  

 

走在山澗看山看景看人也看自己

 

 在這裡我知道什麼叫

泰然自若什麼是~真我

 

DSCN6183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toz    攝於  擎天崗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的依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